冷圈战士玫瑰女侠

流水账大师——

从来如此,便对么?

【春日宴】角徵

一个哥弟双重生,时间点还不一样,所以哥哥直球追弟火葬场时不时发发疯,弟弟可怜兮兮自认为封心锁爱外加殉情梗,两个人牛头不对马嘴的谈恋爱

哥哥:远徵,我也是喜欢你的。

弟弟:放tn的屁,这简直就是危言耸听(我最近真的很喜欢这句话)。

反正就是狗血淋头的故事

不喜欢就当我胡言乱语,不要骂我

有撞梗联系我,谢谢

 


1.

 

倒春寒,风雨寒,人间三月春复返——

 

苦寒的冬日早已过了许久,枯树生新芽,老树又开花,屋外的鸢尾开得极其艳丽,紫色夹杂着粉白的花苞,似晚间烟霞,一派生机勃勃春光大好的景象,只是可惜,花期将近,最后终是逃不过成为一滩烂泥的命运。

 

棋局已定,成败已分,人人都在庆幸这场横跨百年的争斗终于胜利,人人都好似有了圆满的结局,可只有宫尚角,死在了这场棋局的尾声。

 

这世间再也没有谁能同宫尚角一样爱着宫远徵了。

 

宫远徵被斩断的手筋撑不住支离的骨,只能一下下的往前爬,入目都是血红,让人看见都胆寒,断裂的掌纹行过青石板,留下一道道血印,斑驳成未出口的措辞,似在控诉也在质问,却字字句句似刀剑,如鲠在喉。

 

“宫尚角。”撕心裂肺的叫喊似杜鹃啼血,那些藏在繁枝细节里的情意在这一刻融进了这一声中,不争了,不奢求那难以言明的情意,只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弟弟,宫远徵只求宫尚角能够活过来,如往日一般唤他一声远徵,可惜世间无神佛,听不到这奢望。

 

人死后的光景该是如何的呢,宫尚角不知道,他只听见宫远徵嘶哑带着哭腔的呼唤,好似分裂成两个他,一个冷眼旁观,一个无能为力,指尖变的透明,宫尚角想要替宫远徵擦掉眼泪,却什么都触摸不到,只剩一片虚无。

 

他的名字从宫远徵喉间一遍遍滚过,声音不大,却让宫尚角觉得振聋发聩。

 

 不要哭,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你向来最是心软。

 

宫远徵好似力竭,用还算完好的另一只手同宫尚角十指相握,缓缓躺倒在他身旁,没了言语,只是借着月色一遍一遍描绘着宫尚角的模样,然后刻进眼底融进骨血。

 

“哥,你还记得吗,前年冬至落雪,你同我一起站在雪中,那日雪格外大,压得我俩的发都染成白色,那是我这一生最开心的时刻,好似话本里写的此生若是同淋雪,今生也算共白头成了真,所以那天我拉着你在屋外站了良久,算是圆我心中痴妄,你怪我吗?”

 

宫远徵似要将那些未曾言明的诸般情意在这一刻全部说出口来,哪怕宫尚角早已听不见。

 

“记得,那日你淋了半晌大雪,夜里便发起高热,害我也跟着忧心多时。”宫尚角坐在宫远徵身旁,看着他和已然没了生气的另外一个自己并肩而躺像是又回到前年落雪那日。

“怎么会怪你呢,即使没有那日大雪,我本也想同你共白头的。”宫尚角顿了顿又缓缓开口,可只有清风刮过,悄无声息。

 

“宫尚角,我喜欢你,幼时起便喜欢了,你教我读书识字,教我使剑用刀,桩桩件件我都记得,不是心血来潮,不是一时兴起,我已经喜欢你好久了。”语调缓慢,宫远徵瞧着宫尚角已经青白的面色,恍惚间又看见了他跃马扬鞭意气风发的模样。

 

“我知道,是我执拗以为你只是年岁尚浅,怕你分不清世间万般情意,是我错了,可我也是喜欢你的。”字字句句有回应,却无人听闻,怎么会不知道呢,少年的情意热烈又汹涌,即使藏得再好,也能从细枝末节中窥探一二。

 

“哥,我以后都听你的话,不争了,你再看看我,别丢下我一个人,求你了。”往日傲气张扬的少年郎似是断折了一身傲骨,却唤不回一声回音。

 

“你向来都是听话的,我也从没想过要丢下你的,你无需同谁争,宫远徵这三个字便已然胜过万物。”宫尚角抬手想要替宫远徵理清唇//边染//血的发,复又收回,他碰不到他的远徵了。

 

“算了,人间若是没你,甚是无趣,我陪你一起,别走太快了,宫尚角。”北风忽起,似嚎啕,将有些模糊的呜咽也一并带走了,无声无息。

 

“不要。”宫尚角想要阻止宫远徵伸向那把他送给他的匕首的手,却是做无用功,他一遍一遍的想要拦下那刀刃,最终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利刃刺入胸膛,流出温热猩红的血,本应长命百岁的宫远徵在这个初春的夜晚死在了他的二八年华。

 

宫尚角也不知流泪没,只是如同枯枝凋零一般萎然垂下双手,没了动作,眼眶干涩酸疼,面颊却无湿意,不过是倒春寒罢了,风又急了些,将满地哀叹唏嘘吹散,无人来。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罢了——

 

后续在彩蛋哈,无需解锁直接大眼仔搜同名可看

 


END.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雨霖铃.寒蝉凄切》柳永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生查子.元夕》欧阳修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京都元夕》元好问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杯——

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长命女.春日宴》




这几首诗词我真的超级喜欢,咱们就是说可以全文背诵的程度了。



 看过的不用送粮票再看一遍,我真的没办法了,被屏蔽怕了,没看过不想花粮票可以大眼仔搜同名看


 

 

 

 

 

 

 

 

 


 

 

 


评论(145)

热度(3644)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